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市民零距离接触特警反恐

警营开放日 市民与特警队员互动 学习反恐知识与技能

发布时间:2017-07-23 02: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前来参观的孩子零距离接触特警武器装备。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在昌平区七里渠驻地举行了主题为“全民反恐防恐,共筑美好家园”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开放日中,来自全市各区的反恐志愿者、平安北京和正警事儿微信粉丝以及社会各界600余人零距离接触了北京反恐特警,观摩特警技战术演练,了解特警武器装备,与特警队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全民反恐知识与技能。

  此次警营开放活动共分为特警技能表演、反恐防恐知识介绍以及群众参观互动三个环节。活动中,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的民警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武术、散打、太极拳等项目的表演;同时,展示了基础枪支操控战术、警犬服从、徒手攀登、索降下滑等警务技能。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意设立了互动区域,让前来参观的群众有机会与“平板支撑”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毛卫东一决高下。

  期间,现场主持人向到场的群众介绍了公众反恐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小常识,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北京市政府《群众举报涉恐涉爆线索奖励办法》相关内容,鼓励并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首都反恐防恐工作。

  随后,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特警高精尖武器和车辆装备器材,现场观摩了特警排爆机器人转移爆炸物处置战术和摩托车编组特技驾驶等高难度战术科目演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与活动群众和粉丝不时对特警队员良好的精神状态、精湛的技战术水平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报以热烈的掌声。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加深了警队和百姓之间的感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下一步,首都反恐特警将继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恐防恐工作,坚决打好反恐防恐人民战争,确保首都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