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切尔西鸟巢“三杀”阿森纳

孔蒂称佩德罗伤情无大碍

发布时间:2017-07-22 2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7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7“伦敦超级德比杯”今晚在鸟巢落下战幕,16~1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冠军阿森纳携手英超冠军切尔西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伦敦德比。最终,切尔西凭借威廉和米西巴舒亚伊的进球,以3:0战胜阿森纳。

    双方首发分别摆出3-4-3和3-4-2-1的阵型,锋线上由蓝军的三箭头威廉、巴舒亚伊、佩德罗对抗阿森纳新援锋霸拉卡泽特、厄齐尔和伊沃比。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左右,佩德罗与阿森纳门将奥斯皮纳发生碰撞伤退,威廉、巴舒亚伊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将上半场比分锁定为2:0。下半场,在阿隆索的助攻下巴舒亚伊再度破门,用梅开二度弥补了上半场被吹掉一个越位球的遗憾,阿森纳也用尽办法试图破门,但最终未能突破切尔西“摆大巴”似的防守。

    “这个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尝试变阵,启用不少新人和打法,加上我们最近训练不够系统,才得到这样的结果。”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在赛后表示,虽然海外拉练让队员感到疲乏,但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可以检验队员的状态和潜在能力,有利于对球队进行下一步调整。

    对于比赛强度,孔蒂的态度与温格相同。“这是一场高强度的比赛,是个很好的机会去检验球员在体能和技战术上的准备,我也能更好地了解球队的状况。”比如今天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巴舒亚伊,孔蒂表示,“英超是个身体对抗很激烈的赛场,不是每个年轻人都能有很多机会表现自己,巴舒亚伊很努力,相信他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前锋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巴舒亚伊的表现令人惊艳,佩德罗的伤病也令人关注。孔蒂表示,队医已经对佩德罗进行了初步诊断,认为伤情不是特别严重,但应该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只是还不确定今晚他是否会在医院过夜,“球队今晚会飞往新加坡,佩德罗可能得明天再与我们会合。”

    虽然出现伤病,但孔蒂表示,伦敦德比能在中国举行非常美妙,“球迷制造出热情的氛围让我们感到快乐,希望还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

    为了助力心仪的球队,阿森纳与切尔西的球迷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双方阵营红蓝对应,看似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坐席上分别摆放着温格和孔蒂的面具,“从第21分钟到第22分钟,我们呼吁全场的阿森纳球迷起立戴上教授的面具,高呼阿森纳,致敬他执教21年”,“孔蒂7月31日就要过48岁生日了,请切尔西球迷在比赛第31分钟戴上面具,高呼孔蒂,提前祝他生日快乐。“

    “也许天上降下幸运的绿光,让吉鲁能上场比赛吧。“发布会上,温格提到令阿森纳球迷惊喜的一幕,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的吉鲁,在下半场竟然现身赛场,温格表示,这或许是个小小的乌龙事件,“我也不清楚吉鲁为什么在首发名单中‘消失’,我们肯定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中国球迷,一定会把球迷喜欢的球员放到名单中,还好这一点,没让大家失望。”

    而赛前因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疑似辱华内容的切尔西小将肯尼迪在第71分钟被替换上场,其在热身区时已受到蓝军球迷的嘘声。目前,他已经在个人社交平台删除了该段视频,且向中国球迷道歉,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也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肯尼迪这种行为非常不符合我们对于球员高标准的期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每一个人都对中国人民怀着至高无上的敬意。本次旅程,中国与中国人民为我们提供了最为不可思议的热情招待,对此,我们心怀无尽的感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