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党旗引领 航向卓越——大学生
党员代表冀北电力行”今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22 0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曼玉) 今天,“党旗引领 航向卓越——大学生党员代表冀北电力行”活动在京启动。18名大学生党员从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将于7月22日至26日兵分两路,分别赴河北廊坊和张家口,观察央企党建成果,探访央企作为“共和国长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核心业务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从2012年起,中国青年报社、国网冀北电力先后组织来自百所高校的130多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基层体验一线电力工人的工作生活,感受他们执着奉献的精神,以青年人的独特视角,通过微博、微信、H5、微视频等传播方式还原他们的所见所思所想。为了更好地联系党员群体,特别是增强青年党员对我党事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今年参加活动的全部是大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并与国网冀北电力公司青年党员代表混编组成两个临时党支部,零距离接触基层党员代表,体会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进而激发自身的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期间,廊坊支部将探访大屯变电站,参观带电作业库房,体验“全副武装”的感觉;观看《七颗花生》《最美固安人——马雄》等视频,并跟随“最美服务先锋”马雄体验管片儿电工的工作。张家口支部将探访英雄董存瑞家乡,体验董存瑞奉献的精神。他们还将和一线工人一起参加巡线工作,在巡线途中听工人们讲述党员服务队服务冬奥场馆电力需求、服务重大赛事电力供应,以及参与2012年十八大保电、2008年奥运会保电等幕后故事。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鞠冠章说:“一线工人在电力企业中的所作所为,描绘出一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党员形象图。希望大学生党员以此为缩影,感知党员在国企乃至整个社会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向公众传递中国共产党认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在当今时代下的责任内涵。”

    中国青年报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党员代表冀北电力行”活动是一次有温度、有深度的基层体验,他勉励大家要用心体验基层员工的执着与奉献,用脚采访,用笔还原,向国网冀北电力公司优秀党员学习,向人民学习。

    启动式上,中国青年报社特意给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7月13日头版刊载优秀共产党员知识分子事迹《黄大年的“万有引力”》的报纸,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苏畅说:“我要用五官发现冀北电力的‘万有引力’”。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