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科沃斯机器人&TEK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7-07-21 2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王旭

    中青在线北京7月21日电(实习生 王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科沃斯机器人&TEK“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TEK)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称号。

    “航天事业和我们的机器人事业是相通的,因为我们都是智能产业,引领国家的创新,带动我们国家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航天要改善民生,而智能机器人叫智慧生活,享受生活。”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建启在发言中说。科沃斯创始人钱东奇表示,“双方未来的合作一定可以达到交融、双赢的结果,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在授牌仪式上,科沃斯正式聘任张建启为科沃斯机器人&TEK战略发展顾问。张建启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曾先后参与组织指挥“风云一号”、“神舟”飞船发射,以及罗布泊核试验、战略武器试验等上百次任务。

    据悉,随着科沃斯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未来将申请相关航天技术专利,作为核心产品技术,并研发航天系列定制产品,打造航天级的中国智造,推动企业品牌的进一步转型升级。

    “航天精神代表的是品质上的苛求,是技术上的尖端,还是中国梦的集中体现。我们做机器人,要把航天精神做进去。既做了品牌,又把航天精神弘扬出去。”钱东奇谈道,科沃斯一直以中国航天精神为引领,努力将航天品质融入到企业的实践中去,不断加速技术发展、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品牌活力。他希望科沃斯能够始终站在创新的最前沿,改变这个世界对中国制造的看法。

    活动当天,科沃斯第四届“机器人创想秀”大赛决赛也在紧张激烈地进行。据悉,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是一场关于机器人、未来与生活的机器人网络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特地增设创业咖组别,为创业梦想助力。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3所高校,1578件作品参赛,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件作品。

    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的《自适应强化仿章鱼机器人手》获得了技术流一等奖、湖南大学的《TM蛛型编程机器人》获得了设计派一等奖。“我们希望机器人创想秀能变成机器人行业的虚拟硅谷——催生、孵化各种有价值的创想,成为中国人的梦工厂。”钱东奇表示,作为一个机器人公益大赛,科沃斯希望将更多创想向创新转化,将创新技术付诸实践,为更多有梦想的创客提供支持,让机器人创想走进千家万户。(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