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最高法诉讼服务中心第二批志愿专家签约

发布时间:2017-07-21 2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7月21日电 (实习生 刘冰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诉讼服务中心第二批志愿专家、志愿专家及志愿者团队聘请签约活动。据了解,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志愿者们每个接访日都赶赴位于最高人民法院办公三区的诉讼服务中心,为来访者提供耐心的咨询服务。

    最高人民法院此次聘请了全国妇联权益保障部、北京律师协会、中国人民大学3个诉讼服务志愿团队,张斌等20名诉讼服务志愿专家,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与中国法学会、全国妇联权益保障部、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负责人签订了相关协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为诉讼服务志愿团队、志愿专家颁发了聘书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志愿专家、志愿者等第三方的优势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协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诉讼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姜伟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第一批志愿专家、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道:“志愿专家、志愿者们认真履行咨询员职责,为来访群众提供了诉讼引导、代写文书、法律咨询、心理疏导、代理申诉、矛盾化解等法律服务,积极向来访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使人民群众更加支持和理解人民法院工作,为提升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兰青总结了以往志愿服务的心得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期望,她表示,2016年6月,全国妇联志愿服务中心成立,秉持“男女平等、儿童优先”的理念,吸纳心理咨询专业和社会服务专业的人才加入为诉讼服务工作提供志愿服务,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加强各个专业力量之间的配合,综合不同专业力量,破解个案,增强跟踪服务,各个志愿服务团队之间相互配合,与属地法院、妇联结合建立属地帮扶系统。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闫建国、张泽群,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王涛、特邀咨询员刘敬东,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志愿者代表,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部分干警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