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吉林灾区增援2000只赈济家庭箱

发布时间:2017-07-21 2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7月13日以来,吉林省永吉县连降暴雨、洪水袭城,7月20日再遭暴雨,吉林市区、永吉县、延边州再次受灾,一周遭遇两次严重洪灾,灾情持续加重。其中,永吉县城区再次因强降雨导致温德河水出槽,全城被淹,全城断水断电,交通、通讯瘫痪,吉林市部分城区被淹。

    截至7月20日,全省8个县(市、区)53.33万人受灾,20.4万人紧急转移。目前,吉林省已启动救灾一级应急响应,紧急转移安置灾区居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针对日益严重的吉林暴雨灾情,紧急追加增援2000只赈济家庭箱,以缓解灾后居民一周应急生活所需。

    7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天使之旅——吉林行动”,已援助吉林灾区2000只赈济家庭箱(永吉县1300只,丰满区700只)。

    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吉林工作组正在当地调研灾情,组织家庭箱的配送发放工作。

    今夏以来,南北方暴雨洪涝灾害严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灾害应急响应行动,开展“天使之旅”系列抗洪行动。

    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派出多支救灾工作组,分别前往江西、湖南、贵州、广西、四川、吉林等受灾严重地区开展灾情调研,援助各省洪涝灾区共18400只赈济家庭箱。其中,援助江西、贵州、广西、四川洪涝灾区各2000只赈济家庭箱,援助湖南省6400只赈济家庭箱,援助吉林省4000只赈济家庭箱。

    援助洪涝灾区的“赈济家庭箱”中配有棉被、毛巾、蚊香、食用油、大米等14种生活用品,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开展救灾行动的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长期公益合作伙伴以及全社会发出呼吁,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暴雨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目前已联合轻松筹、蚂蚁金服公益、腾讯公益等开展赈济家庭箱资源募集,用于暴雨洪涝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