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云南首次派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7月20日下午,2017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志愿者从昆明出征,奔赴新疆的服务岗位。这是云南首次向新疆派遣专项志愿者。

    据悉,今年云南共选派新疆专项志愿者45人,其中派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6人,派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人。他们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21所高校,涉及管理、教育、卫生、环境等多个专业,是云南省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到达新疆以后,全体志愿者将接受培训,然后到基层开展服务。

    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代表团省委向作出无私奉献的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他希望志愿者们尽快融入基层,把志愿服务当作锻炼成长成才的最好课堂,多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立足岗位,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增强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专业特长,把个人学到的知识和才干带到新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据悉,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招募地覆盖全国29个省(市、区),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全疆44个地州市82个项目县。主要从事支教、支医、支农、双语教学、远程教育、基层法律援助、基层人民法院、基层检察院、农村卫生、农村文化建设、平安建设、开发性金融、基层青年工作、消防等14个志愿服务项目。

    西部计划项目在新疆实施14年来,共有1533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服务。5000多人服务期满后留在了新疆就业。(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