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救起落水老人后匆匆离开的贵阳外卖小哥找到了

发布时间:2017-07-21 17: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晓蕾 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7月21日电(实习生 李晓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7月17日,贵阳市一位老人跌入南明河,路过的外卖小哥救出老人后匆匆离开,围观群众拍下他离开时的照片,通过微博全城寻找,照片中小哥穿着红色外卖服、衣袖上留有污泥,骑着一辆电瓶车。两天后,这位外卖小哥找到了。他叫郭龙,今年19岁,救人那天是他成为肯德基外卖骑手的第4天。

    “快点来救人,救人。”郭龙记得,那天正在上班路上,路过南明河边,对岸十几个人对着他的方向呼救,郭龙第一想法是出事了。

    他把电动车停在路边,看到河里有一位老人似乎已经“呛了水”,在水里挣扎。郭龙把别在腰上的包随手一扔,跳进河里搂住老人的腰,把老人带到岸边,两个围观群众和郭龙一起把老人抱到平地上。“水倒是不是很深,但是很急”,连日的降雨让河水流速变快了一些,老人的一只皮鞋漂在水上,很快被冲了三、四米远。

    从水里出来,郭龙浑身湿透,衣服上全是河水里的污泥。“当时那种情况,什么都管不了。”郭龙来说。

    与郭龙一起的同事吴荣峰水性不好,留在岸上迅速拨打110和120,老人被送往附近的贵航三零零医院。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老人的情况也稍微缓和后,两人骑着电动车赶往店里。郭龙只告诉经理自己摔了一跤,赶回家换上干净的衣服后又接着送外卖。

    直到有记者找到店里,经理才知道郭龙和吴荣峰当天救下了一位落水老人。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