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红三连”党支部先进事迹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7-21 16: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庆民 韩志言

    新华社南京7月20日电(杨庆民、韩志言)7月中旬以来,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红三连”党支部铁心向党、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后,在全军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普遍反映:“红三连”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给人启迪,充分彰显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生动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建强基层党组织、全面推动改革强军实践落地生根等重大时代课题。大家表示,要以“红三连”党支部为榜样,举旗铸魂、看齐追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特色改革强军新征程上昂首阔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支部建在连上,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红三连’先后3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根本就在于党支部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第72集团军某旅“烟台峰英雄连”官兵通过读报刊、看电视、听广播、点微信等形式,收听收看了“红三连”党支部的事迹报道,组织开展了“学先进典型、创标兵连队”大讨论。旅党支部书记金川坦言:“在与‘红三连’党支部的横向对比中,我们认清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今后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固本培元的‘营养剂’、作为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带领官兵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把兵心凝聚在党旗下。”

    “烈日当空,正是训练好时节。”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神枪手四连”官兵表示,要学习“红三连”党支部矢志练兵备战的执着,发扬吃苦耐劳的狠劲、从难从严的实劲、苦练巧练的韧劲,在思战谋战练战中锻造“四铁”过硬连队,扛起“能打仗、打胜仗”的职责担当。在某濒海训练场驻训的东部战区陆军“临汾旅”某连党支部书记胡弘说,学习“红三连”党支部经验,就是要发挥支委、党员的模范作用,时刻身先士卒、处处冲锋在前,带领官兵完成好海训、战备等各项任务。

    苟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90年来,‘红三连’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在强军征程上不断实现新跨越。”某海防旅驻舟山庙子湖岛“东海第一哨”官兵说,学习“红三连”党支部,就要像他们一样用忠诚、奉献、创业的豪迈气概,祖国为重、海岛为家、艰苦为荣、奉献为本,用好优良传统这块传家宝,提振精气神。“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网友“小精灵”说:“无奋斗不青春,年轻人就要多接受锻炼,像三连官兵一样,胸怀祖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成为社会急需的‘优质钢’。”

    在党支部带领下,“红三连”在特战转型中破茧成蝶、换羽重生的先进事迹经验,增强了官兵和地方群众强军兴军、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谈到,从“红三连”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中,进一步坚定了“绝对守纪律、绝对讲规矩、绝对听指挥”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坚决完成改革转型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安徽省郎溪县建平镇祥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罗业斌说:“在社区一线工作,要像三连党支部那样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办好。”“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阔台买村驻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干部芦芳说,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村里建强党支部,限时打赢这场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