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全总追授黄大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7-07-21 15:3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张锐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张锐)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追授吉林大学新兴交叉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大年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科研条件和生活,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位“千人计划”归国者,他承担的“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和“地球深部探测关键仪器装备研制与实验项目”,短期内突破了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与此同时,他以“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己任,带出了一支“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队伍。今年1月8日,黄大年同志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