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今天落户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发布时间:2017-07-21 1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西安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并披露了该所未来一定时间的发展规划,对标国内一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标准,到2020年末预计孵化1000家硬科技企业,实现市值1000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第二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包括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内的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作为我国以战略高技术创新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型研究所,中科院西光所近年来因为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突破传统科研体制机制束缚,提出并实践“拆除围墙、开放办所”的理念,而备受媒体瞩目。

    根据中科院西光所当天披露的数据,截至目前,该所已孵化硬科技企业180余家,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所目前已累计引进15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7名“百人计划”人才、近60个海外创新创业团队,初步形成了“孔雀西北飞”的态势,该所旗下中科创星提出的“硬科技”理念,也已成为区域发展新名片。“西光所模式”连续三年写进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