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南民族大学开展红色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1 11: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7月12日至17日,西南民族大学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西昌市以“青春喜迎十九大·守望相助凉山情”为主题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由西南民族大学团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8个民族19名青年师生共同组成。7月13日,实践团一行在红色冕宁纪念馆开展共建“西南民族大学‘五个认同’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西南民族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将学校“五个认同”教育活动推向常态化长效化。

    7月13、14日上午,实践团一行走进冕宁县彝海镇野鸡洞小学、石龙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守望相助凉山情”教育精准扶贫关爱活动。7月15日,作为学校申报的国家级重点团队禁毒防艾专项服务团,实践团一行赴西昌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西昌市戒毒康复中心开展“禁毒防艾”实地调研。

    “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个人价值与基层、与国家发展的大需要的共鸣。从追寻红色记忆,到教育、农牧精准扶贫,到禁毒防艾科普宣传,再到见证民族发展与腾飞,这一系列实践活动培养了我们的家国情怀。”一位实践团成员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