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章莹颖案嫌犯首次开口拒不认罪 家人不理解美国司法程序

发布时间:2017-07-21 10: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地时间7月20日,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3个星期以来第3次出现在法庭上。

    一反前两次出庭时保持沉默的做法,克里斯滕森此次在法庭上有发言。克里斯滕森表示拒绝认罪,并对法官称,他知晓被起诉的罪名、了解如定罪,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嫌犯还对法院助理法官埃里克•朗说,他正服一种名为Klonopin的抗抑郁药,但这不影响他对被起诉情况的理解。

    章莹颖的父亲、姑姑等家人和男朋友出席了当天的提审。他们对嫌犯拒不认罪感到震惊。

    当天提审的时间很短,主要进行了两个程序。首先,埃里克•朗法官正式告知克里斯滕森,大陪审团已经批准起诉他,并询问了其精神健康情况、是否正接受医生治疗和是否去过医院等情况。然后,克里斯滕森作出了无罪抗诉,并提出采取陪审团审判的方式对此案进行审理的要求。

    鉴于克里斯滕森提出无罪抗诉,法院决定于9月12日开庭进行审讯程序。此前,8月28日将进行一次预审听证。

    此案审理预计将持续一年甚至更长时间。联邦调查局已将此案提升到优先处理级案件,并为此案配备了有丰富经验的联邦助理检察官布莱恩•弗里雷斯和尤金•米勒两名公诉人。克里斯滕森聘请的辩护律师则是当地一个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安东尼•布鲁诺一家父子3名律师。

    为了确保兼顾公众与被告的利益,迅速审结案件,1974年通过的美国《联邦速审法》要求案件的审理期限为70天。但美国法律也规定,控辩双方均可申请延期。嫌犯的律师安东尼•布鲁诺称,预计此案可能要审一年,“这会是一个要审很久的案子”。

    章莹颖家人对法院对克里斯滕森的决定感到震惊,并表示难以理解美国的司法程序。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章莹颖家人认为克里斯滕森是有罪的,他们也理解不透美国的司法程序,“他们的感觉是,‘他怎么会胆敢拒不认罪’”。 王志东说,他只能向章莹颖的家人解释这些程序,并劝他们保持耐心。

    克里斯滕森于6月30日被拘捕关押至今,一直称自己无罪。7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中区联邦地区法院宣布大陪审团批准了检方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起诉书,案件进入庭审阶段。一页长的起诉书指控克里斯滕森“蓄意非法扣押、拘禁、诱骗、引诱、劫持、带走并出于自身利益和目的扣押”章莹颖,并使用工具及设备实施了不法行为。

    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仍在调查此案,但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从章莹颖6月9日失踪至今,曾传出多条有关章莹颖下落的消息。其中,有关章莹颖曾于6月中旬在塞勒姆镇现身的消息被FBI证明有误,系当地居民误将他人当成章莹颖。(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