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青岛20名的哥接力,无偿接送一尿毒症患者两年

发布时间:2017-07-21 09:08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暖闻|青岛20名的哥接力,无偿接送一尿毒症患者两年

  在青岛有这么一个车队,叫“雷锋车队”,每周三次送尿毒症患者就医,连续两年多,而且在患者去世后还送了一程。在七名红飘带车队驾驶员的带领下,两年多来20余名出租车司机做好事从未间断过。

  热心的哥与患者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队员爱心接力

  与患者成了朋友

  2015年春天开始,患脑瘤已偏瘫多年的青岛市民刘振文,不幸又患上尿毒症,妻子耿爱莲和女儿刘莎每周三次送父亲去医院透析,这成了母女俩最大的困难。当时刘莎向广播电台拨打了求助电话,电台主持人说青岛有个“雷锋车队”可以打电话试试。

  陈廷民回忆起两年前刘莎向他们求助的场景来记忆犹新,随后在陈廷民的带领下,车队的康晓华、孙明星、何金臣、郭庆亮、杨新献、胡顺峰等出租车驾驶员接受了刘莎的求助。2015年5月,他们承担起接送刘振文做透析的重任,每周三次免费接送刘振文去医院透析,这一送就是两年多。

  20多名队员发起爱心接力,不论在哪里,只要刘振文有需求,他们都会按时赶到刘振文的家。有的驾驶员甚至从机场或从黄岛送下客人后空驶去送患者,用集体的力量共同承担这风雨无阻的轮班接力行动。在漫长的接送过程中,他们和刘振文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此期间,驾驶员张法全不幸患病,每周要接受化疗,但他仍然坚持每周三次接送老人。

  今年6月19日刘振文离世,热心的的哥的姐放弃营运,送了刘振文最后一程。这个长达两年零两个月的“爱心接力”最终画上一个句号。

  第一次将患者抬上车

  累得后背都是汗

  “父亲去世的当天,七位司机代表还来到现场。”刘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的出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很多亲戚看到他们都特别感激。司机师傅们不停地安慰她和母亲,每人还送来了100元慰问金。“父亲能坚持到现在,车队的师傅们付出了太多。”

  耿爱莲接受媒体采访时讲述了雷锋车队背后更多的感人故事。2015年5月5日,雷锋车队第一次来接老伴,这个日子永远刻在耿爱莲的脑海中,当天是车队队长陈廷民来接送的。原本定的是下午1点半到东部市立医院做透析,中午不到12点陈廷民就来到她家楼下。看到她用轮椅把丈夫推了出来,陈廷民立马迎了上去,小心翼翼地把刘振文搀扶起来送上车。“我丈夫1.88米的大个头,体重将近200斤,从轮椅抬上车特别费劲。”

  耿爱莲说,当时她本打算和陈廷民一起抬,但陈廷民却摆了摆手,让她在旁边等一下,他自己把刘振文抬上了车。原本不太热的5月,陈廷民忙活完后,整个后背都是汗。

  为了让坐在后座的刘振文感觉更舒适,陈廷民的车速始终都很平缓。到了医院后,他又张罗着把刘振文抱下车,放在轮椅上,看着刘莎把他推进医院,他才放心地离开。

  “从那以后,每周二、四、六中午12点,都有雷锋车队的队员在楼下等着送我丈夫去医院。”耿爱莲说。

  为了更方便接送,队员们还特意在网上买了一个带挂钩的松紧带,放在后备厢能固定轮椅。现在队里还有一名负责接送的尿毒症患者。

  很多队员也不富裕

  但坚持做公益

  爱心接力接送尿毒症患者,这只是雷锋车队做的无数好事中的一件。

  2014年初,得知3岁的女童苗佳怡被开水烫伤,他们向社会发起募捐,征得捐款2万余元;2015年4月,车队副队长杨新献每周三次空驶20公里,接送截肢的尿毒症患者王修德大爷,坚持至今;2014年,车队全部加入了钢丝善行团,每天坚持捐1元帮助有需要的人;2015年加入好司机的团队,实施道路救援40余次;队员孙明星徒手与歹徒搏斗,救了同行司机师傅一命。

  这些出租车驾驶员不少都来自外地,有的家庭不富裕,甚至不少人家庭还很困难。郭庆亮一家五口住在20多平米昏暗又潮湿的车库里,岳母瘫痪在床,儿子脑瘫也需要人照顾,而郭庆亮感念于受过社会捐助,坚持做好事回馈社会,每逢周末为社区提供免费理发和简单的管道维修。

  车队老大哥张法全,是年龄最长的一位,唯一的孩子患有自闭症,没有自理能力,妻子无业在家照顾孩子。他却是心态最好的一位,任何公益行动从不落后,但近期他查出患了直肠癌,车队成员正尽全力帮助这一家人。

  青岛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的“红飘带”已有10个年头,如今“红飘带车队”发展到23个,“红飘带出租车”有989辆,这个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红飘带”精神。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