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外长:绝无可能重新谈判伊核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21 08: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骁穆东

  资料图: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

    新华社德黑兰7月20日电(记者马骁穆东)据伊朗媒体20日报道,正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相关活动的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9日表示,绝无可能重新谈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报道,扎里夫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说,“即便是‘重新谈判’这样的想法都非常危险,因为该谈的都谈过了。达成现在这份协议已经十分困难,根本不可能再重新谈另一份出来。”

    扎里夫13日率团抵达纽约。对于是否会借此次行程与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会谈,扎里夫否认说:“我没要求过安排这样的会面,我想我也不会这样做。”

    扎里夫说,他并不反对与美国国务卿会面,但前提是要有助于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如果我们看到了美方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诚意,才可能谈其他问题,这是前提而非上限,但是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

    扎里夫还说,美国目前的做法正在向全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号:美国言而无信,与其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可能不算数。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8日发表声明,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9日说美国这一做法违反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表示伊朗方面将予以回击。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

    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曾多次抨击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废除或重新谈判。特朗普今年1月担任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

    原标题:伊朗外长:绝无可能重新谈判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