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泪崩!11岁男孩为救4岁弟弟爬回火场 却遗憾没能将其救出

发布时间:2017-07-21 08:26 来源:杭州网 

  这么一场火,我家全烧没了,小儿子也没有了……

  小姜父亲提供的火灾后照片。

  王师傅说完,难掩悲痛,背对着儿子,看着手机里被烧毁家园的照片失声痛哭。加了王师傅的微信,他把名字改成“现在的我成了孤独的流浪人”,最近几条朋友圈,全是两个儿子的照片。

  为了不刺激到孩子的情绪,我没有询问小姜火灾的过程。但临走时,小姜突然轻声对我说:“叔叔,是我的错,要是(被浓烟呛醒后)起来马上去找弟弟,他就能跟我一块出来了。”

  杭州江干区人民医院(杭州烧伤专科医院)烧伤科主任傅智慧说,小姜送来时,头颈部和四肢都有烧灼伤,经诊断为全身13%左右面积的二度烧烫伤,目前情况还比较稳定,以后应该不会留下很深的疤痕。

  傅主任说,每年夏天,烧伤科病人跟着气温一起攀升,现在每天的门诊量有一百多人,儿童烧烫伤占到总数的四成,最容易出事的就是年龄在一两岁、刚学会走路但没有安全意识的幼儿,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家长时刻做到看护和监管。

  最后要特别提醒的是,消防人员得知此事后表示,尽管小姜救弟弟的行为很勇敢,但火场极度危险,消防队人员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普通市民不鼓励贸然进入火场。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