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泪崩!11岁男孩为救4岁弟弟爬回火场 却遗憾没能将其救出

发布时间:2017-07-21 08:26 来源:杭州网 

  他在病床上说的话,让人心碎!

  7月18日上午,杭州江干区人民医院(杭州烧伤专科医院)烧伤科送来一名11岁的男孩小姜,头颈部和双臂在火灾中被烧伤。男孩接受治疗后躺在病床上,一声不响,不喝水也不吃东西。

  医生护士仔细询问原因后都红了眼眶--11岁的小姜和4岁的弟弟凌晨独自在家睡觉,家中突然起火,小姜被浓烟熏醒后逃了出来,他返回救弟弟时被烧伤。弟弟再也没出来!

  昨天下午,我来到烧伤科病房,小姜躺在病床上,静默不语。两只手臂和左脚缠满了纱布,右脚挂着盐水,脸上有很多被烫伤的水泡。

  “东西也不肯吃,话也不肯说,我急也急死了!”小姜的父亲王师傅拿起一罐饮料在小姜眼前晃了晃,孩子轻轻摇摇头。

  下午4点,电视台开始播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姜盯牢电视,眼睛也不眨一下,看着看着,红了眼眶。

  小姜说,这是弟弟最喜欢看的动画片。记者 蒋大伟 摄

  父亲王师傅连忙问儿子怎么了,小姜轻声说,这是弟弟最喜欢的动画片,他房间里就有一个大头儿子的娃娃。

  小姜和弟弟来自淳安姜家镇浮林村,兄弟俩平时和妈妈、奶奶住在几年前刚装修好的3层小楼里。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妈妈和奶奶在老家以养蚕为生,一楼是妈妈养蚕烘茧的地方。二楼是兄弟俩的房间,小姜一间,妈妈和弟弟一间。三楼堆满了农具。

  小姜的爸爸讲述了火灾的过程:

  出事那天,我在杭州的工地上给人干活,后来听家里人和我儿子说起,那天(18日)凌晨,我老婆和丈母娘在一楼的木排架上烘蚕茧,蚕茧烘好以后,要用明火烘烤排架上残留的蚕丝,方便下次使用。

  凌晨5点多,老婆和丈母娘把排架烘烤完,想趁着太阳还没很热,早点去田里把活干了。她们大概走了10分钟,刚走到田里,隔壁的村民就跑来跟我老婆说,家里着火了。

  事后想想,应该是一楼烘烤完蚕茧以后,木质排架上还留着火星,家里又都是木质结构的,风一吹就烧起来了。

  等我老婆赶回去时,家里已经完全烧起来了,明火从窗户里蹿出来,我老婆当时就瘫倒了,说两个孩子还在里面。

  这时,有人看到一个人影从我们3楼的楼梯爬到屋顶上,又从屋顶爬了回去,仔细一看是我大儿子。后来,火越烧越大,大家又看到大儿子又爬上屋顶,他们用梯子把他救下来。

  孩子救下来以后,手上脚上很多地方的皮都烫掉了,他不停地哭着说,弟弟还在房间里。

  唉,起火的时候,两个孩子都在屋子里睡觉,大儿子被浓烟呛醒了,一路摸索着爬上楼顶。然后,他突然想起4岁的弟弟还在屋子里,他又下楼去找弟弟,可是那个时候火已经烧得很旺,孩子冲不进房间,自己还被烧伤了,只好返回再爬上屋顶。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