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准绝杀 男篮艰难首胜

赵睿挺身而出 中国红队1分胜埃及

发布时间:2017-07-21 08:0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王哲林内线强打。

  昨晚,2017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结束第二比赛日角逐,凭借赵睿终场前19.1秒的关键上篮,李楠挂帅的中国男篮红队以71比70险胜埃及队,迎来斯杯首胜。受到伤病困扰,红队紧急征召两位国奥男篮球员入队支援,刚刚在美国打完NBA夏季联赛的周琦与丁彦雨航也陆续回国,将于近日归队报到。

  末节遭虐 一分险胜

  斯杯首战输给克罗地亚后,中国男篮红队昨晚迎战实力并不强的埃及队。前三节比赛他们均保持领先,并一度领先14分。大比分领先后,中国队球员精神放松,埃及队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展开追分,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

  第四节埃及队继续追分,分差被迫近至3分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楠请求暂停,派上张兆旭和易立等老将,试图稳住场上局势。不过这次调整作用并不明显,埃及队反超了比分,他们在第四节打了中国队一波16比1,中国队也从领先14分变成落后7分。在易立贡献一记补篮后,中国队终于打破得分荒,随后王哲林和赵睿相继得分,防守端中国队也提升强度,最终以一分优势险胜。小将赵睿本场比赛带病复出,在送出准绝杀的同时砍下27分,还有2次抢断、2次助攻。下一场,中国队将对阵实力强劲的德国队。

  伤病侵袭 征召小将

  目前,男篮红队深受伤病困扰,邹雨宸因膝盖韧带断裂,将于近期接受手术,预计恢复时间需要8到10个月。翟晓川因脚伤也将赴美治疗,或将进行手术治疗。常林则是足弓受伤,目前还在恢复,无法上场比赛。

  由于人手紧缺,中国篮协昨日下发通知,紧急征召广厦队孙铭徽和深圳队沈梓捷入队,两人均为职业生涯首次入选男篮集训队。孙铭徽与沈梓捷目前都在苏州随国奥男篮征战八国男篮争霸赛。

  此外,分别代表火箭队和小牛队打完NBA夏季联赛的周琦和丁彦雨航,也火速回国,两人是否参加斯杯比赛还未确定。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