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将国安打造成亚洲一流俱乐部”

总经理李明接受专访 透露俱乐部未来规划

发布时间:2017-07-21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施密特上任,教练组调整,国安表现出色,中赫已经开始在青训、国际化方向全面布局。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对于新帅施密特给予了高度评价,另外他直言,希望国安不仅一线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希望将国安打造成一家“亚洲一流俱乐部。”

  评价施帅 用了5个“非常”

  记者(以下简称“记”):施密特入主之后,国安成绩表现出色,俱乐部对于他到目前为止的工作如何评价?通过您和他的接触,觉得他是个怎样性格的主帅?

  李明(以下简称“李”):首先施密特情商非常高,他很快就被所有人接纳,非常友善。他和球员、工作人员和俱乐部人员都会做沟通。他每周会和球员有一次聚会,就坐在球员中间。以前有些外教都独立吃饭,他说我必须要和球员在一起,都在咱们餐厅,具备极强的团队意识。

  第二,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有一个细节,他在指挥比赛的时候,团队所有人都在替补席排好位置,而且助教不能够越线。他能把战术用最简单的语言传递给球员,而教练组的工作非常细致,每个人分工明确,工作量其实相当大。第三,他追求的目标非常明确,能感受到他到中国不是简简单单执教,有着极强的目标和融合感。

  记:他到来之后将自己的技战术灌输给球员,是不是和中赫之前的打法预期相一致?

  李: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还远远没能呈现他的完整战术理念。当初选择他,也是因为我个人研究了他的战术很长时间。一个好的教练不仅仅是球场指挥,是通过训练完成的。

  记:调整也意味着很多人的离开,而这个过程中赫过渡的非常平稳,现在又请回了高潮,如何评价目前整个教练组的情况?

  李:老员工可能调整到其他的部门,我们都是以最尊重的方式去谈的,大家欣然接受,都非常理解。大家都对国安感情很深,也不希望国安因为他们出现波动,他们都具备很高的职业素质。高总之前其实和我有很多接触,在大连谈乌塔卡是我全程接待的,工作方式彼此很了解。高总回归也是整个集团多方面考虑,希望在球队文化建设上分步骤有引导,北京的球迷文化方面、对外界事务性工作,在政府交流上,都需要高总去沟通协调。

  全面布局 涉及训练基地

  记:施密特自己也有预备队、青训等多方面的想法,国安是否也已经在这些方面有清晰布局?

  李:引进欧洲一线教练的初衷,我们就是希望改变。希望改变足球的思维,也希望他带来更多的专业团队,无形中提升我们。在近期的沟通中,感觉到施密特对现代足球的认知能力,对俱乐部发展提供大量很好的建议。比如青训方面、基地建设方面,很多理念我们都不谋而合。我们青训营不是简单训练,是有整个建设的规划,建立这个体系。现在我们已经有了长远比较明确的目标。比如硬件方面,球场、训练场是国安所欠缺的。周董和中赫有长远的发展计划。这些规划也是有前瞻性的。我们的青训营都在规划中,现在已经有一些进展,但是我相信这个工作不能太急,还是借鉴欧洲一流俱乐部经验,打造出北京特色的足球文化。

  记:在商业开发方面,国安也在着重打造中赫的品牌形象。

  李:高总到来之后,我们也希望多元化的方式重新梳理,比如在战略合作方面,学会去分类,赞助商、渠道,会有具体的细节去规划,要有全方位的提升。我们做了一些具体工作融入北京的品牌。比如百队杯,学龄前的活动教材、一线队群星闪耀等等,希望一点点提升品质。

  目标定位 成为亚洲顶级

  记:从上任到现在不到半年,国安已经有了全新的面貌,在北京和之前的工作相比,有哪些明显不同的感受?

  李:我来的时候就说,自己怀着敬畏之心,北京是很特殊的城市,俱乐部历史悠久,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涉及的面比较宽,应对的事务也更多。其实我非常喜欢北京,我从小就在北京,国少、国青、国家队,经常来,每次来都不觉得陌生。还有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连和国安一直保持非常好的关系,我和罗总、高总、李晓明都关系非常好。阿尔滨能够发展,就是得到国安有力的支持。郭辉,还有现在的于洋,当时都是国安提供给阿尔滨的,得到了冲超的保障。现在的晋鹏翔、赵和靖、吕鹏,还有乌塔卡,都是大连的,还有教练斯塔诺。这就是缘分吧。周董邀请我,我也很高兴,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这是一个全新的、更大的舞台。

  记:对于国安的打造,您个人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和想法吗?

  李:我的到来得到了周总充分的信任,自己这么多年积累,做教练、海外生意,自己的专业方面我相信能够帮助俱乐部和球队发展。更关键的是周董对于球队发展的设想,我们沟通之后,方向更明确,更有前进的动力。说实话现在一线队表现其实超出预期,说明我们定的方向和目标是正确的。作为职业足球经理人,需要有清醒认识,不能照搬移植其他俱乐部。希望国安未来是亚洲顶级俱乐部,世界一流俱乐部。让大家都知道,在北京,有一支足球俱乐部叫中赫国安。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