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平安首次进入世界前40强 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7-07-20 23: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7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跻身全球前40强,名列第39位,较2016年上升2位,在中国内地入围企业中排名第9位,蝉联中国保险企业第一位,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名列第8位。

    《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实力的权威榜单。该榜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是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

    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

    个人业务价值是中国平安价值增长强劲的内生动力。截至2016年末,中国平安个人客户数1.31亿,客均合同数2.21个,客均利润从289.07元提升至311.51元。

    在实现业绩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平安已在教育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灾难救助及志愿者服务等公益领域累计投入3亿多元人民币。中国平安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9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多次荣获国际环保大会颁发的“国际碳金奖”等荣誉。

    据悉,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为216亿美元;总收入达27.7万亿美元,总利润为1.52万亿美元。中国上榜公司(包括港台)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其中有10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

    除中国平安外,榜单中前50强的中国大陆企业还包括:国家电网(2位)、中石化(3位)、中石油(4位)、工商银行(22位)、中国建筑(24位)、鸿海精密工业(27位)、建设银行(28位)、中国农业银行(38位)、上汽集团(41位)和中国银行(42位)。(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