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图文互动)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7月13日,中国空军轰-6K战机进行远洋训练。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7月15日表示,中国空军在本周内多次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了海上实战能力。新华社发(王磊摄)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张玉清)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7月15日表示,中国空军在本周内多次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了海上实战能力。

  发言人介绍,本周内,中国空军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从多个机场起飞进行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提升了海上远程作战能力。这是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空军近年来通过远海远洋训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申进科大校还表示,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航空兵将继续组织常态化、成体系远海远洋训练,进一步锻炼和拓展海上作战能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