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巴黎想成为金融中心 但与伦敦不是恶性竞争

发布时间:2017-07-20 15: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7月19日,访华的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Paris Europlace)首席执行官亚诺•德•布瑞松(Arnaud de Bresson)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记者会,介绍了其此次来华访问的成果。

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亚诺•德•布瑞松

    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集合了巴黎金融市场中的所有相关机构。布瑞松表示,他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是为今年年底前在北京举办的法中财经高级别对话和第五届法中国际金融论坛做准备。布瑞松介绍说,这两个会议将聚焦4个议题:国际金融监管;促进法中经贸投资关系;绿色金融发展;巴黎作为金融中心与中国各城市的证券交易所的合作。   

    布瑞松还着重介绍了巴黎力图在英国脱欧后成为欧洲大陆金融中心的计划。他表示,英国脱欧后,一些金融业务将从伦敦转移至欧洲其他地方,巴黎是最有潜力成为欧洲大陆新的金融中心的城市。此行,布瑞松也向中国政府和金融机构推广了巴黎作为金融中心的诸多王牌筹码,比如:法国将实行更具灵活性的劳动法;将减轻税负,特别是工资税;加快建设连接戴高乐机场的快速通道;新建国际高中等。  

    布瑞松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巴黎力图成为欧洲金融中心,但相关举措对伦敦不是“攻击性”的,与伦敦也不是恶性竞争。一些金融业务从伦敦撤出,是英国脱欧后不可避免的情况,巴黎和伦敦也在保持合作。(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