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丁彦雨航“开挂” 吸引的不仅是小牛

发布时间:2017-07-20 10:43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出战夏季联赛的小丁,赢得不少好评。

  虽然周琦与火箭签下了合约,将在下赛季登陆NBA,但从夏季联赛的表现来看,另一名来自CBA的球员丁彦雨航其实也有机会。实际上,如果没有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持续关注丁彦雨航,一定很难想象,丁彦雨航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NBA球队的青睐。

  小丁开挂 为小牛征战夏季联赛

  2015-2016赛季,丁彦雨航在CBA的得分只有9.4分,而在接下来的2016-2017赛季初始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是绝对想不到他在随后能够有现象级的表演。

  2016年12月4日,在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砍下生涯新高的37分,其中第四节得到18分,帮助球队以一分优势险胜对手。接下来对阵山西的比赛,小丁两分球17投11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12投10中,全场比赛砍下41分,同时贡献了9篮板2抢断3助攻,再创个人佳绩。

  这样的丁彦雨航简直让人颤抖,但这并不是丁彦雨航良好表现的全部。进入2017年之后的丁彦雨航,“发疯”得更加彻底,全明星赛季他当选了MVP;常规赛结束之后,丁彦雨航被媒体代表和执委投票选为了国内球员的MVP。华西都市报也是参与了投票的媒体代表,选票理所当然的给了小丁。

  如果从数据上来看,丁彦雨航在上赛季出场35次获得了848分,场均24.2分,比前一个赛季高了一倍都不止。而他获得常规赛MVP的另一个价值在于,打破了易建联的垄断,要知道丁彦雨航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除易建联之外首位获得MVP的球员。

  很快,丁彦雨航获得了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机会。虽然表现不太稳定,但是在短暂的出场时间内,丁彦雨航还是证明了自己。甚至在看台上出现了MVP的呼喊之声,而他的好友、前四川男篮球员王汝恒专程到美国为自己的好哥们加油助威。

  表现惊人 有球队加入争抢行列

  带着夏季联赛中的精彩表现,丁彦雨航结束了他在小牛的夏季联赛征程。北京时间7月20日,他将抵达北京,随后前往国家队报到。在他离开美国之前,小牛又送了小丁一份大礼,那就是希望他能够在8月继续回归小牛。

  据悉,在丁彦雨航离开之前,他与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进行了一次会面,小尼尔森代表小牛队对小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小丁在过去3个月的进步,是很多NBA球员需要花费1个赛季才能获得的。于是,小尼尔森已经正式向小丁发出了邀请,让他短暂回国后返回达拉斯跟队训练,拿出和夏季联赛一样的劲头和表现,为自己争取到一份NBA正式合同。

  据悉,小牛队一直希望签下丁彦雨航,但是给小丁一份双向合同,还是把他纳入15人大名单,小牛却举棋不定。由于丁彦雨航的团队明确表示不能接受双向合同,双方也在进行更深层次的谈判。此外,有其他球队加入了争抢小丁的行列,已明确向经纪人表达了希望签下小丁的愿望。

  丁彦雨航在国家队属于红队队员,8月2日至8月4日,国家男篮红队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参加国际男篮锦标赛成都站的比赛,对手分别是安哥拉、新西兰和立陶宛,如果丁彦雨航能够参赛,那么成都球迷将在家门口见证丁彦雨航在这个夏季所付出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丁彦雨航能够进军NBA,新赛季也许将出现中国双子星闪耀NBA的盛景。

  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