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超“天王山之战”开战在即 恒大申请换裁判实为攻心?

发布时间:2017-07-20 08:39 来源:红网 作者:陶冠东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特约记者 陶冠东)这两天,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只不过对于恒大和上港这两支即将迎来决战的球队而言,他们心思已经提前飞到了周六的八万人体育场。由于本赛季两队一直在争冠路上并驾齐驱,恒大仅领先上港一分领跑,因此这是一场有可能会提前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这场比赛无疑会引起外界的巨大关注,而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同样会成为焦点!

  日前,广州恒大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能够选用外籍裁判组来执法这场,这引发了外界巨大的争议。不过,第18轮裁判选派工作已经得到了足协相关领导的批准,黄烨军将执法这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为什么足协选择力挺本土裁判?

  今年中超联赛,裁判的执法力度,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严的一年。从年初秦升踩维特塞尔那一脚被重罚6个月开始,就已经给今年裁判的执法力度和联赛的处罚力度定下了基调。之后无论是奥斯卡事件所引发的冲突,还是李昂伊尔马兹之间的摩擦,足协都没有姑息任何一方,全部重罚!

  由于过去几年,中超赛场上,挑衅裁判的案例屡见不鲜,我们甚至可以看到部分球员在场上指着裁判鼻子骂的画面。这样的风气,显然是相关部门所不希望看到的。因此今年足协对裁判队伍的力挺,是要远远超过往年的。在中超联赛江湖混战的大背景下,足协用强硬的态度去保证联赛的正常运行并没有错。而在上周,足协刚刚表态从明年开始,中超很可能会启用职业裁判,这也同样是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角度出发,所做出的规划。

  为了培养我们自己的裁判队伍,去年240场中超比赛以及本赛季前17轮所有中超比赛,足协都坚持使用本土裁判。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的本土裁判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比如说本赛季恒大上港在联赛第三轮的交锋时,当值主裁傅明就很好的把控了比赛的走势。过去几年国安恒大之战一向火爆,但是7月初两队再次交手时,马宁很好的控制住了双方球员的情绪。因此我们的本土裁判,已经有人具备了在关键比赛挑大梁的能力。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足协拒绝了恒大方面的要求,既是对本土裁判的肯定,也算是守住了自己的底限!

  恒大申请换裁判只为心理战?

  其实了解足协选派裁判工作流程的人都很清楚,昨天恒大才提出申请,星期六就比赛了,就算足协突然有心去请外籍裁判,那也得先跟其他国家足协去商量,别人就算帮忙给你派一个裁判过来,还牵扯到签证的问题,因此时间上根本就来不及。何况中国足协本来就没有这么个想法,早在恒大申请前,他们就已经把本轮中超、中甲各场比赛执法安排,报给足协分管领导审批了。

  其实这么个情况,恒大不知道么?显然不是!既然知道,为何他们会继续向足协提申请呢?因为他们要打一出心理战!毕竟从竞技层面上,恒大和上港的实力可以说是在伯仲之间,此番又是在客场作战,上港的球员大多数正值当打之年,他们对于联赛冠军也更为渴望,因此天时地利已经开始倒向了上港这边。但除了天时地利,很多时候“人和”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相对上港而言,恒大的国内球员虽然平均年龄更大,但他们打过的大赛也更多,经验也更丰富。中超六连冠,亚冠也拿了两次,他们什么困境没遇到过?最后不都挺了过来么!何况恒大的中轴线,即便郑智缺席,冯潇霆、黄博文、张琳芃、曾诚、郜林们,这也都是常年在国家队挑大梁的球员。国家队的经历,也让他们具有出色的心理承受力。反观上港,他们的国内球员除了武磊和于海以外,其他国内球员近几年在国字号出场机会并不多,很少经历这样的“大场面”,这也导致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力,远不如恒大的球员。

  从俱乐部运营角度考虑,恒大前几年的成功无疑成了整个中超的学习榜样。无论是上港也好,还是华夏幸福、权健等队的运作也罢,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仿恒大的成份在其中,只是各俱乐部侧重点不一样。现在的上港,他们更为看重修炼内功,一方面请来博阿斯、浩克、奥斯卡这样的大牌外援、外教,保证一线队的成绩;另一方面,他们也斥巨资用于青训方面,完善自己的梯队体系。只不过相对于恒大而言,上港对外工作重视程度可能还差点意思。

  不过传言归传言,通过今年在中超、亚冠双线的表现,上港其实已经证明了自己无愧于一支超级强队。特别是浩克,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各队后卫只能哀叹“防不住”!目前的上港,已经拥有足够的实力在多条战线去跟恒大掰一掰手腕。而对于恒大来说,过去数年他们已经把可以拿的冠军都拿了个遍,即便是7连霸梦碎,他们也已经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历史上,创造了不少后人难以逾越的记录,留下了自己深刻的烙印!

  无论是上港也好、恒大也罢,所谓的内定本就不存在。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两队谁能拿下这场天王山,还是把两队的较量回归到球场本身吧!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