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无人值守智能便利店“试水”考验市民素质

发布时间:2017-07-20 08:14 来源:千龙网 作者:赵乃明

110614-800

  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苏州桥附近出现了一家无人值守,无人收银的社区智能便利店。图为顾客在店内扫码购物。赵乃明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7月19日讯 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苏州桥附近出现了一家社区智能便利店,与传统便利店的最大区别是,智能便利店支持无人值守,无人收银机;顾客通过人脸识别解锁进店,购物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这家店面积约20平方米,货架陈列的主要是各种食品和饮品。店门上贴了一份“购物指南”, 按照提示完成三个步骤,即可实现自助购物。首先先用手机扫二维码,进入微信公众号,输入手机号实名认证注册,其次店内的摄像头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识别顾客,进行解锁开门;再次打开微信公众号上的“扫码购”,完成扫码购物。便利店里还配备了微波炉、豆浆机、早餐保温柜和万能充电宝等,方便顾客使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智能便利店具有占地小、成本低、高科技的优势,能实现24小时一站式智能便民服务,最主要的是,无人便利店的经营主要考验市民个人素质,依靠市民良好的自觉行为。目前,海淀区苏州桥店于2017年春季开始内部测试,在昌平、大兴、顺义、通州、房山等区已有10余家智能便利店开始试运营。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