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男篮红队71:81不敌克罗地亚 斯杯遭遇首败

发布时间:2017-07-20 08: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郝帅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郝帅)今晚,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深圳开打,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以71-81不敌克罗地亚队。

  数据方面,孟铎贡献20分6篮板,方硕13分,易立10分,阿布都-沙拉木7分5篮板2封盖,王哲林6分5篮板,范子铭6分6篮板,赵继伟3分5助攻4抢断,刘志轩6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虽然刘志轩第一次出手便命中一记三分球,但之后中国队近3分钟时间里全队哑火,开局球队3-11落后。王哲林中投得分,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不过中国队整体命中率依旧极低,首节过半,克罗地亚三分命中,16-5早早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首节后半段,刘志轩再中一记三分球,中国队这一节一共只命中了3个球,刘志轩的两个三分球加上王哲林的一个中投,第一节中国队8-28落后了对手20分。

  第二节,赵继伟和孟铎相继三分命中,中国队连拿6分之后,比分追至14-28。次节过半,孟铎接连再中两记三分球,一波三分雨之后,中国队比分追至22-31,分差回到了个位数,克罗地亚不得不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克罗地亚加强突破,利用进攻篮板球和罚球的机会,再度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前,克罗地亚连续4次罚球得分,41-26带着15分优势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方硕三分命中,中国队尽管大比分落后,但外线命中率还不错,克罗地亚继续利用内线的强攻保持两位数的分差,第三节过半,赵继伟远投也中,中国队34-50落后。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多次出现失误送分,克罗地亚65-43领先22分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第四节,王哲林篮下强攻打成2 1,中国队52-70将分差追回到20分以内。中国队在内线劣势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外线的投篮来试着缩小分差,末节过半,方硕命中高难度漂移三分球,中国队59-75落后。比赛还剩1分钟,易立和孟铎先后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68-79继续缩小分差。但比赛时间已所剩无几,最终,中国队无力翻盘,71-81不敌克罗地亚。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刘志轩、王哲林、赵继伟、赵睿、阿布都-沙拉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