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成都沙河中漂来一老人 被救上岸后急寻亲人

发布时间:2017-07-20 07:50 来源:封面新闻 

  今日下午,成都沙河旁边的上三洞桥附近,正在喝茶的人们意外发现,有一名老人漂浮在河面上,而且手指还在动!经过努力,三名围观群众将其救起。

  据了解,这名老人体型较胖,男性,约70岁,身上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东西,比如手机、身份证、卡片等。在被救起时,他身穿白色短袖、黑色长裤,全程昏迷,目前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这名老人是谁?亲人在哪里?希望市民提供线索,帮助他寻找亲人。

  河上冲来一具“浮尸” 细看手指还在动

  “快看啊!河面上飘着一具‘尸体’!”19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成都成华区上三洞桥附近茶馆里眼尖的人惊叫起。听到叫声,正在茶馆里喝茶的70岁的陈大爷也跟着人群赶往沙河河边查看情况。

  “我一看,水面上飘个人,脸朝天。围观的人也很多,突然有人发现,水里这个人的手还在动!”陈大爷回忆,听到这个人还活着的消息后,他立即跳进水里,想把人救起来。

  他说,“这个人在河对面的一边,河水最深的地方有2米多,我当时游了100多米才游到。这个人很重,大概有140多斤,一个人完全托不起来,幸好还有两个人也游到水里施救,最终三人合力才把他抬到岸上。”

  在陈大爷救人的同时,岸上有人拨打了110、120,很快,核工业416医院的急救车就过来了,把全程昏迷的落水者送往急诊室。值得一提的是,施救者之一陈大爷患有冠心病,救人上岸后感到呼吸困难,随后,他跟随救护车在医院输完氧后,于下午5点左右默默离开了医院。

  被送往416医院治疗 生命体征不稳定

  下午5点,记者赶到核工业416医院见到了急诊科出诊的医生印建超,他在给记者看的出诊记录表中显示,下午3点46分,急诊科接到了急诊电话,下午3点47分,医务人员出诊,赶到现场。

  印建超回忆,120抵达现场后,医务人员发现,落水者趴在凳子上,仍有呼吸、心跳,处于昏迷状态,氧饱和度差、生命体征不稳定,医生立即给予呼吸机、插管和相应的药物抢救,在抢救稳定后,将其送到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下午5点半,急诊科医生表示,“目前,落水者还没脱离生命危险,有吸入性肺部感染,出现了明显的肺气肿。”

  老人身穿白色短袖黑色长裤 亲人在哪里?

  老人是怎么落水的?大家都不清楚,在发现老人时,印建超怀疑他可能由于患老年痴呆症,不小心落水的,因此,他特意检查了老人身上是否有家人准备的小卡片,但是他没有发现任何卡片。

  遗憾的是,老人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东西,比如手机、身份证、卡片等。截止目前,医院没有关于老人的任何信息。

  老人落水时穿着白色短袖黑色长裤,年龄大约有70岁,体型较胖,如果有市民认识这位老人,或有任何线索,可联系医院医务科陈医生13880241295,或拨打华西都市报热线电话028-96111提供线索。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