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安徽省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顺利并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0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文博

  本报讯(吴文博)7月19日,“贫困村光伏农场包县脱贫”项目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顺利并网。

  该项目为灵璧县73个贫困村每村建设0.5MW光伏农场,每个光伏农场可实现年平均净收益约20万元。光伏农场的特色农业,如中草药、菇类、油用牡丹等亩均年收益可达5000元以上,让贫困村实现了25年稳定的“光伏+农业+就业”的脱贫致富。

  近年来,光伏扶贫关注热度持续上升,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促进贫困人口增收。

  据悉,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项目创新了全新一代农光互补技术,打破了传统的“农光互补”仅用于喜阴作物和养殖业的局限,成功实现了在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上的应用,创造了光伏发电与现代化科技农业的有机融合的新业态,有效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产增收,在“不改变土地性质、不改变土壤结构、不改变土地基本耕作方式”的条件下,推动农业用地的综合利用,提高了农业现代化和绿色环境保护的社会综合效应。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