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致境15年”看途锐如何“丈量世界”

发布时间:2017-07-20 05: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从伊犁出发,沿着连霍高速一路向东北驶去,沿途的景色由高楼林立的城市逐渐变成一望无际的平原,忽而眼前又出现了连绵起伏的高山,最后来到了深浅双色、如同丝绸般柔顺静谧的赛里木湖边。如果幸运的话,沿途还会遇到赶着牛羊骆驼、抽着烟袋的藏族老人,可以与他攀谈几句。

  如此多元化的景色转换只是2017途锐逐路远征之旅的一个剪影:自洛阳出发,历经山谷与沙丘,趟过隘口与溪流,最终胜利到达西部经贸重镇霍尔果斯。历时15天,300多位嘉宾、3段主题线、30辆车、5200多公里的里程。正如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所言:“这一回,我们的途锐远征车队用越野和冒险精神成功穿越了中国西部经济带,追寻跨越千年的精神联结。”

  途锐之名,源自撒哈拉沙漠地带的一个品格坚韧的民族。同样,越野与冒险精神也是途锐与生俱来的气质。15年间,途锐家族凭借着高品质与强劲动力,留下了多项纪录:途锐曾登上海拔6080米的奥霍斯-德尔萨拉多火山,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于2009~2011年蝉联三届达喀尔拉力赛冠军;曾用时21天穿越1.7万公里,从欧洲最北端抵达非洲最南端,打破尘封30年纪录;又用21天寻踪“胡焕庸线”,穿越壮阔的中国地理分界线。

  “坚韧不拔是途锐基因里的品质。”施锐德说,从2002年正式发布第一代途锐家族开始,大众品牌就正式加入豪华越野SUV的序列。2004年入华后,途锐家族一改大众在华车型序列只有平民化产品的状况,令大众产品的深度和广度再次提升。

  虽然途锐家族历经多次改款与换代,但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机械增压版本,V6、V8、W12版本还是混合动力版本,普通版、纪念版还是中国特别版,随着时间延续,技术在不断地进化,途锐出色的越野性能却从未改变。

  如今,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远征队顺利完成了这次跨越西部经济带的2017途锐逐路远征之旅。这不仅是途锐对两千年丝绸之路文明桥梁的一次致敬,也是对自身性能的最好证明。

  途锐拥有与生俱来的越野天赋,3.0 TSI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只需要轻轻一踩油门,推背感十足。与此同时,途锐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与4方位调节空气悬挂系统可以应对特殊复杂的山地路况。

  更重要的是,配备了全天候全功能的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的途锐,提升道路行驶安全性,可以让车内人员尽情享受窗外美景,驾乘乐趣翻倍。

  与途锐一同征服险境的,不仅有强劲动力,还有舒适宜人的驾乘享受:内饰方面,途锐自带的双区独立温控自动空调与前排座椅通风配备,可减轻长途旅行中的日照温差带来的不适。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电动尾门、前排座椅14向电动调节、全景天窗与车载导航系统RNS 850的装载,则提升了路途上的便捷,最大程度上减少旅途中的单调和疲惫。

  “2017途锐逐路远征之旅虽然已经正式结束,但途锐家族的下一个征途,才刚刚开始。”正如施锐德所言,作为大众进口车中的“野性”代表,途锐在不断改款进步带给消费者惊喜的同时,更努力陪伴更多消费者一起,成为人们丈量世界的伴侣,一同开启一个又一个新的征途。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