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首创中德产业对话 关注人工智能话题

2017泰达汽车论坛有哪些新意

发布时间:2017-07-20 05: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当下,作为制造业中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典型产业,汽车业已经成为智能制造的先行者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先驱力量。汽车行业如何适应新的发展理念,汽车产业新业态发展前景如何,是当前汽车业界广泛关注的焦点话题。

  日前,“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2017泰达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宣布,2017泰达论坛将于2017年9月8日~9月10日在天津举行。论坛将通过不同形式的12场会议,对当今汽车产业的热门问题展开讨论。

  于凯介绍说,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双双突破2800万辆,预计2017年将跨上3000万辆新台阶。中国汽车市场形态将发生一系列转变,整车市场营销的个性化、区域化、电商化、新媒体化特征更加明显,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将在市场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论坛将从传统整车、零部件企业在产业结构、组织形态、市场结构、营销体系的升级方向,新兴造车企业的差异化竞争,SUV热潮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相比于往年,本届论坛还有以下亮点:

  首先,首创中德对话。通过搭建中国-德国产业对话会,邀请中国、德国双方政府、行业组织、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等单位的嘉宾参会,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战略、政策管理、标准制定、企业战略布局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度研讨。

  其次,继续打造“泰达聚焦”平台,定向邀请国内外汽车企业集团的高层,搭建汽车行业顶级领袖对话平台。

  同时,强化论坛互动,激发观点碰撞。在“思想交锋”会议中,持两方观点的嘉宾围绕焦点话题阐明各自角度的看法,形成思想的碰撞,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在“专题对话”会议中,嘉宾演讲后,特邀对话嘉宾与演讲嘉宾一起进行30分钟的对话研讨,研判新内容,让互动更加充分。“头脑风暴”会议环节更是全程互动研讨,挖掘新论断,让视野更为开阔。今年还将特别开展一场“热点沙龙”,在此环节,与会嘉宾将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30分钟的沙龙对话,互动氛围更浓,研讨更透彻。

  据了解,自2005年创立至今,泰达汽车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今年论坛将邀请60余位与汽车相关的管理部门领导、50余位国内外权威智库专家、200余位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