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加坡将提供战机助菲律宾反恐

发布时间:2017-07-19 18: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新加坡国防部19日发布公告称,正在菲律宾进行工作访问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8日在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会面时表示,新加坡将向菲方提供多项援助措施,协助其打击马拉维市的恐怖分子。

    据公告透露,新加坡将提供的援助包括一架空军C-130型运输机以及一架无人机,前者将被用来协助菲军方运送救援物资给马拉维市居民,后者将协助菲军方进行空中侦察任务。

    7月18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右)与到访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举行会晤。 图片来自《马来邮报》网站

    黄永宏19日向新加坡《海峡时报》表示,新加坡军方将协助菲律宾军方提升监控能力。他说:“我们都知道马拉维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地域范围非常广,如何对当地的安全局势保持有效的监控是个问题。”

    目前,新加坡空军下属的无人机司令部列装了“苍鹭1”(Heron 1)和“竞技神450”(Hermes 450)两种无人机,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其中的“苍鹭1”无人机是一种中高空、长航时的无人机,任务半径在200公里以上,飞行高度达7500米,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可向地面指挥部提供实时的情报。“竞技神450”的续航时间则为14小时。新加坡方面目前并未透露将向菲律宾提供哪一类型无人机。

    除此之外,新加坡军方还将向菲军方开放新加坡军方的巷战作战训练设施,助其提升巷战能力。之前,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这个城市作战训练区曾被用来训练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区参战的部队。

    对于新加坡方面的援助计划,洛伦扎纳19日向黄永宏表示了感谢,并在原则上接受新加坡方面的相关协助。 

    同一天,黄永宏也通过社交网站“脸书”表示,许多东盟国家都在密切关注菲律宾军方于棉兰老岛地区进行的反恐行动,并准备向菲律宾提供援助。他写道 ,效忠“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企图盘踞马拉维市,并以此为据点向周边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发起攻击,“如果我们不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就会逐一遭到袭击,国民也就永无宁日”。(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