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国际军情

国产直升机雨天竟漏水!韩国反腐拿军品采购开刀

2017-07-19 12:50 来源:环球网军事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7月19日报道】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文在寅政府反腐相关政策的具体轮廓和方向逐渐清晰,首个目标直指国产直升机“Surion”研发过程的各种腐败等军工产业丑闻。

  报道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秘室反腐主管秘书18日主持召开“根除国防产业腐败有关机构协议会”。韩国监察院等9个审计机构的局长级官员与会,就审计机构角色分摊、国防腐败等信息共享及根治政策等交换意见。

  据称,在这场协议会为国防腐败问题根治定调后,检方将着手调查。“Surion”直升机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和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于2006年共同开发,2012年正式服役。但2015年该直升机接连发生3起坠落事故,韩国监察院对事故原因调查后发现,在对直升机的性能检查中,101项指标竟有29项未达标。2016年8月,韩国监察院叫停“Surion”直升机的批量生产。没过多久韩国防卫事业厅却下令恢复生产,引发外界质疑。韩国监察院16日宣布,该直升机的发动机和机身设计存在致命缺陷,由于设计疏漏,下雨天机舱甚至会漏水,严重影响飞行安全。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等人当天也因涉嫌渎职遭检方调查。

  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表示,国防腐败已经不是单纯的腐败问题,而是安保漏洞,“相当于通敌”。例如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2013-2014年用于职工过节补助的52亿韩元(约合3123万元人民币)商品券中有17亿用处不明。外界质疑,这些商品券或被用于向军方和政界人士“走后门”。▲ (马 俊)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警报!恐怖分子闯入郊区某度假村劫持了人质。特战队员,解救人质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更多>> 军事视频

在湘江边,他们开始新的长征

感动!这个沙画让军爸们潸然泪下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