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拉青年企业家齐聚南京共话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7-07-19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7月17至18日,来自巴西、智利、委内瑞拉等22国的拉美青年领导人一行100人来到南京,参加由全国青联主办,南京市青年联合会、江北新区、南京市外办共同承办的第三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南京站活动。

    据了解,与会的外国代表们在主旨演讲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以及经济情况,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有些还准备了视频,在充满律动感的音乐中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

    国内的青年企业家们介绍自己南京优秀的创业环境所吸引,依靠南京的人才优势,开辟了自己的天地。最有特色的还得说是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文化学者郦波,他从李白的诗词《长干行》出发,将一段青年男女爱情故事娓娓道来,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故事中男子为了行商而背井离乡,成为了中国商业精神的奠基。因此,六朝古都南京不仅充满了书卷气质、婉约气质,还拥有恒久绵长的商业精神。

    7月17日下午,100名拉美青年精英与40名南京青联委员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与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召开中拉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双方就中拉经贸关系、企业家与社会责任、文化交流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对话,为两国的深入交融交往贡献智慧。

    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说,此次中拉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是南京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与发展成绩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青年与拉美青年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加强合作的难得机遇。希望中拉青年共建未来之桥、共享发展之机、共筑青春之梦。(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