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格鲁吉亚与乌克兰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7-07-19 08: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铭

  新华社第比利斯7月18日电(记者李铭)正在格鲁吉亚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8日在第比利斯同格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签署了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宣布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在当天双边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承诺格鲁吉亚将继续在国际上支持乌克兰,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波罗申科高度评价乌格两国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强调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代表两国最高程度的互信,将有助于两国共同应对挑战。

  波罗申科表示,两国领导人当天还探讨了在彼此国家进行军事训练以及分享部队战斗经验等建议。他同时赞扬格鲁吉亚派部队参加正在乌克兰举行的“海上微风”多国联合演习,称这“充分显示了两国在国防领域牢不可破的伙伴关系”。

  波罗申科是17日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