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一汽-大众佛山工厂

发布时间:2017-07-19 05: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本报讯(程鸿鹤)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余热未退,青春的集结号又一次吹响。7月17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名大学生记者来到佛山,开启了中国青年报社大学生记者团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探访之旅。无论在工厂历史展厅还是在三大工艺车间,大学生记者们以青年视角感受现代化制造体系,探寻汽车行业内的工匠精神。

  “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1日,是一汽-大众在华南的整车制造基地,一期主导产品为高尔夫A7和奥迪A3车型。”在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的介绍与带领下,15名大学生记者近距离参观了佛山工厂的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切身体验了一汽-大众先进的制造工艺。在讲解环节,大学生记者们认真倾听,并围绕青年所关心的汽车话题,争相向汽车工程师提问。

  “坐上厂内的观光车,穿梭在三大车间的工业雨林,对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参观让我深深感受到工业时代的震撼力。”华南理工大学的刘苗苗表示,“这次车厂的参观让我从‘个别’看到了中国工业现代化的进步和腾飞,感受到了中国工业的震撼之美。”

  “在活动中,我们感受到年轻人的朝气,充满求知欲和好奇心,仿佛他们的到来,让整个厂区也活泼起来。”活动现场,一汽-大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群体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后备军,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在消费者。在一汽-大众看来,汽车产业更好的发展,需要更多有专业且认真的年轻人注入,去大胆探索,严谨实践,勇于创新,中国汽车行业才会生生不息。”

  随着《中国制造2025》在汽车及相关行业的落地,青年人才无疑成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从“注册大学生记者看车展”到走进汽车工厂,中国青年报大学生记者团组织的系列活动为热爱汽车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系列接近车企、熟悉汽车的机会,为未来的汽车工程师与专业记者们搭建起了直通汽车行业最前沿的桥梁。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