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华夏女子•华彩篇章女性传统文化作品推荐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21: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建琳

    中青在线北京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建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华夏女性的美德与才艺,给广大青年女性提供展示平台,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双创帮扶事业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主办、中青在线和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华夏女子•华彩篇章女性传统文化作品推荐活动”于7月18日在中国青年报社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致辞  韩其臻/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主要以华夏女子传统文化展演展示、技能表演与女性论坛为主,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围绕书画摄影、民乐歌舞、武术表演、茶艺香道、女红作品、珠宝企业自媒体宣传、旅游景区民俗厨艺表演及诗歌朗诵演讲等八组参赛类别进行。线上征集采用短视频形式,在7月至10月进行网络展示,面向全网开启投票通道,并请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对各类别参选作品进行评审,综合评审意见与网络投票情况,筛选出各类别入围作品,进入全国五地举办的线下比赛。线下比赛则根据不同赛区的地方特色,进行分类别的主题比赛,最后,在活动总结会上进行优秀项目展示。活动最终将评选出“文化传承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现奖”“最具艺术性奖”“最受欢迎奖”等五个奖项,并授予获奖证书与“玲珑”奖杯。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林少迈、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伟、元诺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娅妮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民族艺术家联合会展览部副主任蔡心萍献上墨宝“华夏女子·华彩篇章”  韩其臻/摄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在致辞中表示:“‘华夏女子·华彩篇章女性传统文化作品推荐活动’是中国青年报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弘扬传统文化做出的新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哺育了炎黄子孙,造就了千千万万的‘脊梁’。我们作为团中央机关报,始终自觉承担起在青年群体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

嘉宾共同开启活动启动器  韩其臻/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双创帮扶事业公益专项基金主任朱烨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推荐活动,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实践自己的梦想,特别是希望能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并祝愿每一位华夏女子在文化的传承与学习中更加聪慧。”

    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伟也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女性是一个民族的基石。在生命繁衍过程中,女性是孩子最初的启蒙者。古有岳母刺字、孟母三迁,现有民族英雄马本斋之母为了儿子不受日寇要挟,舍身取义,流芳百世。愿活动中所有女性,在学习、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塑造品德,提高素养,做一名有作为的中华女性。”

    仪式中,嘉宾们一起欣赏了极具传统色彩的民乐演奏和书法表演。为仪式献上墨宝的中国民族艺术家联合会展览部副主任蔡心萍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期望所有的女性用智慧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去描绘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林少迈、中青在线总编辑闵捷、中丝帝锦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春梅、元诺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娅妮、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伟共同上台开启启动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