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18: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耿俣  王磊

    中青在线讯(王海涵 耿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近日,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赴陡张村“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包括红色电影展播、唱红色歌曲、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故事等多种活动方式,对当地青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中,实践团队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组织观看《铁道飞虎》、《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电影,教小朋友们学唱《打靶归来》、《七子之歌》等红色歌曲,向孩子们介绍香港回归相关历史故事,讲解“七七事变”等抗日战争中的关键战役,以此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勇于追梦圆梦的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