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阜阳团市委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18: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薛沛 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薛沛 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暑期以来,阜阳团市委开展系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优良传统,投身文明创建、大型赛会、社会管理和青少年教育等多项志愿服务领域,在炎热夏季为阜阳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7月1日,阜阳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向公众开放。两周后,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规划馆面共同招募的第一期志愿者队伍正式就位,志愿者们按照职责分工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身着不同颜色的志愿者服装,在规划馆为市民提供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公益讲解等志愿服务,受到了工作人员和参观市民的一致好评。

    7月15日上午,2017“阜创汇”职业技能大赛在阜阳隆重开幕,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开招募的120名青年志愿者准时到岗,参与了开幕式场地内外秩序维护、礼仪引导、赛事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技能大赛顺利进行,团市委面向社会发布招募公告,通过大中专院校和社会报名两个途径招募青年志愿者,并邀请专家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精神与团队意识、接待礼仪基础和注意事项、“志愿汇”APP应用等基础业务知识培训。

    7月15日,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阜阳市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早上7点钟,赛事志愿者全部到位,按照分工,分为点名签到、答辩考场、引导咨询等五个小组开始志愿服务活动,整个赛场到处都活跃着志愿者们青春靓丽的身影。

    7月16日上午,在团阜阳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下,阜阳东方巨幕影城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该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为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贡献力量。同时,还将通过组织公益观影等活动,加强青少年教育引导,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