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在故宫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8 15:3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丁旭

  展览示意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丁旭):由故宫博物院与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同举办的“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18日在故宫开幕。展览面向广大青少年儿童,由展板、立体模型及多媒体影片构成,以活泼、现代的方式呈现了故宫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展览是一次角度新颖、意趣盎然、充满创意与互动的新型故宫展览。它首先把展览的场地、“康熙皇帝出生的景仁宫”,看作一件可以走进去的巨大展品来解读。接着,配合宫院空间筛选适合儿童和青少年的展示内容,在不干扰古建筑的原则下,设计一场活泼而且具有现代感的展览。展览分为“游宫院”、“看宫殿”、“皇家树”和“动起来”四个部分,并配以“出版及教育分享”,分别介绍皇家宫院和建筑的特点,工匠的智慧和秘诀,皇家的教育和生活,以及一些主题展览的多媒体动画展示。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说,“我的家在紫禁城”专题展览是一个不动用文物的展览,互动性强,少年儿童朋友们可以在娱乐中学到故宫的文化和知识。接下来,这项展览还将会走出故宫,走向中国其他地区,以更加活泼亲和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故宫的故事。

  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展期将持续至10月。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