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高士杰:首次创业服务盲人,再创业服务企业主

发布时间:2017-07-18 11:27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

  创业无所谓成败,过程中给自己带来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要敢于面对失败,时刻给自己清零,同时要有坚持情怀延续的决心和力量。

  高士杰出生在黑龙江省庆安县的一个普通家庭,高三时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异。但他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家庭责任的变化,也十分理智地选择了继续努力学习。

  为了更好地完成学业,解决家里的经济负担。高三毕业后他选择在一家高尔夫场做球童,每天用12个小时去捡球、扫地、接待。虽然每天都辛苦的工作和学习。但是这段时间的成才是最快的,他发现每次和其中有文化、道德与素养的客户们交谈,都是一种享受。因此,他也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

  “一直没想过要创业的人,却走上了创业的这条不归路!”高士杰总面带微笑地说着这句话。

  2012年9月考上了唐山师范学院的他,并没有考虑过创业,跟大部分人一样,积极参加学生组织与社会实践活动,从不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他想毕业之后考研,找一个满意安稳的工作。他也积极参加职业生涯大赛,并于大一,就获评河北省十佳职业生涯规划之星。也正因为此次大赛,他接触到很多优秀创业者,他们身上的坚韧不拔深深的影响了高士杰,也在他心理萌生了想要创业的想法。

  高士杰在实验室

  大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一个针对唐山大地震后造成眼疾的盲人志愿服务工作。他亲眼看到一个盲人因为想喝一口喝水而摔倒无数次,他也因此心情抑郁。经过调研他发现每个盲人的家庭都需要大量的人员照顾,盲人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心理上和精神上都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而每个盲人家庭都觉得备受煎熬,他们的幸福指数偏低。同时,盲人的经济条件普遍偏差,能支付起导盲犬的家庭只有那么几家。

  “怎样才能使盲人开心起来,并且生活能自理呢?如果有,那真的是拯救了一个家庭啊!”他想。

  不久,高士杰就带领同学成立了“解决盲人出行问题活动小组”。高士杰也向学校递交了“唐山甫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商业计划书”,并且获得了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入驻资格,学校免费提供了一间办公室,还奖励了他们创业基金,并为他们工商税务注册提供帮助。

  经过近半年的研发和市场准备。在校领导的支持下,第一款集娱乐、出行、GPS导航、自动报警、防倒扶的“智能语音导航导盲杖”问世,并由唐山残联参与投入唐山市场。

  不久之后,团队设计的盲人养老院改造方案也被采纳。当然,在创业的路途中,也遇到很多瓶颈,比如项目的成立,产品与服务的研发与打造,团队的粘性,人事管理等,高士杰的团队曾经从5个人发展成60多人,之后有缩减成5人。

  但十分幸运的是,高士杰得到了学校团委、团市委、团省委的大力帮助,使他在初创时期没有摔过很大的跟头。2015年此项目也荣获河北省创青春与河北省挑战杯一等奖项目。并荣获2015年度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赛全国十佳项目称号。多次受中国报道,唐山电视台采访与推广。

  参与宣讲会

  不仅如此,高士杰也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创业,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我的使命就是影响身边的人去创业,让他们以创业能力去带动自己本专业的能力。尽管创业失败,但对每个学生来讲,这时期所获得的成长空间是巨大的”高士杰信心满满的说。

  在此期间举办两次“唐山市精英锻造计划创业特训营”,并在学校内掀起全校创新,大众创业浪潮。其学校的“含不饱和脂肪酸的营养蛋”PVC胶黏剂”等科技类创业项目均与大厂家合作,创造了很好的市场效益。

  2016年6月,高士杰放弃出国深造的机会,继续创业。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他又把目光投向了如何把创业者身上。提出了“联合创业者,服务企业主,让强者变得更强,反哺创业者”的口号,

  同年成为了九段青年(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伙人。该公司服务于整合全国导师、讲师、培训公司、培训工作室和培训联盟第三方平台,致力于为全国中小企业提销量和找资金,持续为企业保驾护航、提高业绩、对接资源。让智慧变成资产,让智慧变成股权,让智慧变为股本。几年间,它服务的企业数量超过2800家,97%的企业销量翻番。

  在事业发展逐渐稳定后,2017年3月,高士杰决定赴韩留学。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更好的服务自己的企业,更好地整合资源去创业。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高士杰,男,1994年1月出生,2013年创立唐山甫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唐山市首个以“创新创业”为服务宗旨的学生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2016年成为九段青年集团公司的合伙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高士杰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制作:苏彦蓓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