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提速降费惠及千家万户 数字经济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7-18 10:5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棉棉 许新霞 刘涛

  央广网吴忠7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许新霞 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已建成333个光网城市和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在脱贫攻坚中,信息化手段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新路径,电子商务解决贫困问题的效果正在初步显现。20

  记者:像你这苹果树是不是都有主人了?

  李文彬:有主人。赵喜健、2017年4月份他领着去的。

  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随着去年底,光纤网络的全面覆盖,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彬便琢磨起了互联网 家庭农场的致富新门路,将村民们家庭散养的家禽和果树资源进行整合,利用微信、微博等传播渠道,向城里人开展认养销售。

  李文彬:以前这个树结的自己吃不完,就送人了,或者糟蹋了。通过移动网络平台,我准备在我们永新村打造旅游、休闲娱乐、住宿、包括农家乐建成一体化。

  互联网 行动和提速降费行动,为各地精准脱贫提供了新路径。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认为:通过互联网平台,可以提高、扩大它的服务半径,引导当地农民形成‘电商 产业’,一定是把农民通过产业、合作社结合起来,把东西卖个好价钱。

  去年11月,国务院扶贫办、工信部等15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已经完成了对电商扶贫工作的顶层设计。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说,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值得期待。

  李德文:效果是超出我们想象的。每个点上地方政府、运营商,整个系统对信息扶贫工作都是非常重视,统一部署、统一开展,投入都很大,都是超额完成目标的。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