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阿富汗政府军夺回战略要地纳瓦

卢树群 2017-07-18 10: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7月17日电(记者卢树群)阿富汗国防部17日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当天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从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中夺回战略要地纳瓦地区。

   声明说,经过多日战斗,阿安全部队当天上午夺回纳瓦地区,占据该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遭受重创,已经溃逃。此前,塔利班已控制该地区近一年。

   声明说,在此次行动中,安全部队击毙50多名武装分子,另有6名武装分子受伤。

   阿国防部声明未提及安全部队的伤亡情况。不过,赫尔曼德省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一名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伤。

   截至目前,塔利班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赫尔曼德省是阿富汗境内塔利班势力的“腹地”,纳瓦地区则位于赫尔曼德省中部,与该省首府拉什卡尔加距离较近,是拉什卡尔加通往附近多个地区的交通要塞,纳瓦地区还盛产毒品,是当地的毒品交易中心,塔利班长期盘踞此地,对赫尔曼德省全省造成威胁,同时影响西部邻省尼姆鲁兹。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警报!恐怖分子闯入郊区某度假村劫持了人质。特战队员,解救人质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更多>> 军事视频

在湘江边,他们开始新的长征

感动!这个沙画让军爸们潸然泪下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