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丁彦雨航:给自己打5分

结束夏季联赛 称本可以做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7-07-18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昨天,小牛以98比108不敌湖人,无缘夏季联赛决赛。丁彦雨航的夏季联赛之旅结束,本场他出场8分钟,4投1中拿到2分、2个篮板,还有2次失误和2次犯规。谈到夏季联赛整体表现,丁彦雨航表示:“有许多可以命中的投篮没有命中,状态起伏,准备工作不足,这些都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我只给自己打5分。”

  两站比赛 身份不同

  丁彦雨航共代表小牛出战了11场,其中奥兰多站5场,拉斯维加斯站6场,球队战绩为10胜1负。他场均得到6.9分、2.6个篮板、1.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1%,三分命中率仅为22.7%。

  奥兰多的5场比赛,丁彦雨航都是首发出场,由于队友实力有限,小丁得到的机会较多,他场均出战20.6分钟,贡献8.2分、2.6个篮板、2次助攻。转战拉斯维加斯后,由于今年NBA新秀史密斯、费雷尔等人出战,丁彦雨航得到的机会减少,或者可以理解为教练组对他的考察已基本完成,6场比赛他都以替补身份出战,这期间他场均只得到12.7分钟出场时间,场均得到5.8分、2.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提升到41.4%,三分命中率提升到25%,效率明显提升。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时,丁彦雨航甚至享受到球迷高喊“MVP”的礼遇。

  小牛阵容 缺少前锋

  丁彦雨航的表现不但受到当地球迷热捧,也让美国媒体刮目相看,NBA TV的专家认为,他有实力在NBA球队轮换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关键在于合适的时机以及合适的球队。

  小牛是否是那支“合适的球队”还不得而知,但他们的确对丁彦雨航青睐有加,因为队内锋线缺人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小牛队真正的小前锋只有哈里森·巴恩斯一人。有消息称,除小牛队外,还有球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总结本次经历,小丁表示:“这次比赛我也暴露了很多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适应能力,让自己能够更快适应场上节奏。这对目前的我而言确实是一个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