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120名台湾青少年回大陆寻根

发布时间:2017-07-18 0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本报南京7月17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7月的南京,酷暑难耐。站在孙中山纪念馆门前的林歆翊虽然热得一身汗,但仍兴奋地和身边刚认识的小伙伴聊的热火朝天。

  今天上午,2017台湾青少年科技文化研习营活动在南京拉开帷幕,与林歆翊一样来自台湾4所小学的120名学生将与南京理工实验小学180名学生一起,共同参与为期一周的“寻根溯源、逐梦青春”研习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研习营是近年来江苏省举办的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一次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参加研习的台湾师生大多数也是第一次来到江苏,走进南京。

  “两岸的教育体制和观念虽然存在一些差异,但我们仍可以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台湾省新北市板桥区江翠国民小学校长吴昌期认为,研习营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他们能增广见闻,拓展视野。”

  “两岸的青少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为认为,通过交流活动,让台湾青少年加强对大陆的了解,让两岸青少年成为朋友,为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此次活动由江苏中华文化学院与江苏省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