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干货 | 不需要单反,这么拍食物百分百美丽

发布时间:2017-07-17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舌头说了算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作为一个热爱给食物拍遗照,

    哦不,拍美照星人,

    享受美味之前先拍照片发朋友圈,

    已经成为吃饭前最重要的步骤之一。

    然而拍食物照片很简单,

    拍出人人都口水直流的美食照,

    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

    不过...只要学会下面7个技巧,

    用手机也能拍出美食大片,

    让食物在好好款待自己的胃口之前,先款待朋友们的眼睛。

    1、光线很重要

    任何适合在自然光下拍摄食物照片都不会出错。餐馆昏暗的灯光看起来浪漫效果十足,但由于色调偏黄,会让整个照片噪点过高、曝光不足或者白平衡偏离,拍出来的食物完全不像肉眼看起来那么美味。所以平时就餐时,尽量选择靠近自然光或者较亮处就坐。如果实在没条件,那就让朋友打开手机手电筒为你打个光吧~

    2、各个角度拍摄

    还是只会用居高临下的角度拍摄食物全貌?换个角度看看,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美好。对于蛋糕、汉堡这样垂直层次较多的食物,选择侧面拍摄效果最佳。用斜侧面的角度,不仅能够拍出食物全貌,还能完美避开阴影哦。

    3、学会构图

    各种各样的构图法,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的样子?其实用手机,你可以轻易地学会这个摄影方法。打开你的iPhone设置,往下翻,找到照片和相机选项,进入之后,打开网格,回到相机应用,就能得到↓↓↓

    现在,你就可以学习各种专业的构图布局啦。选择圆心布局,将食物放在画面最中间拍摄, 就可以轻易突显想表达的东西。或者用经典的黄金分割法,让画面呈现出和谐的美感。

    4、再靠近一点点

    罗伯特.卡帕说:“如果你拍得不够好,说明你站得不够近。”这个准则在美食摄影中一样适用。用微距拍摄食物的局部,放大了肉眼能看到的部分,往往能够让拍出来的照片更加生动有创意。如果想要在朋友圈中PO出和别人不一样的美食照,那么大胆的再靠近一点点吧!

    5、使用纯色背景

    杂乱无章的背景可能会掩盖主题,所以,如果能够保持被拍摄物体附近的整洁,最好选择纯色的背景,拍摄出来的效果不会太差哦!桌布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背景过于杂乱且无法清理干净,那么就用浅景深突出主题,虚化杂乱的背景吧。

    6、别忽视细节的重要性

    只拍食物太单调?那么买套好餐具,配上一些小饰品吧~时刻记住,在细节上用心,配上一副精心挑选的刀叉,放一个有趣的小摆件,就能让你平凡的食物照片变得妙趣横生。

    7、学会摆盘

    别以为在家吃饭就可以随随便便装到盘子里上桌,大显烧饭手艺的同时,别忘了炫耀你的审美能力。不管是中餐还是西餐,摆盘都非常重要。别觉得难,其实摆盘的关键在于,主料与辅料的搭配需要从颜色和形状上去平衡,“留白”在摆盘过程中也非常重要哦。

    其实拍出美好的食物照片并不难,

    只要掌握上面几个要点,

    你也能变成美食摄影家!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