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统计局: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9.6%

发布时间:2017-07-17 11: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史额黎

    中青在线北京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史额黎)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上半年“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政策成效持续显现。

    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方面,过剩产能有序化解,上半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4%,比上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房地产去库存效果继续显现,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9.6%,降幅比3月末扩大3.2个百分点。企业杠杆率下降,5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1%,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在降成本和补短板方面,企业成本继续降低,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62元,同比减少0.04元。短板领域得到加强,上半年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水利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教育投资同比增长均超过10%,明显快于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但邢志宏强调,也要看到,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国内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适度扩大总需求,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