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魔鬼赛程”压榨孙杨极限

发布时间:2017-07-17 1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布达佩斯7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肩负重任的中国游泳“一哥”孙杨抵达布达佩斯——在7月23日开始的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中,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项自由泳的较量,这对孙杨而言是史无前例的极限挑战。     

    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孙杨经过短暂休息就开始了强度超过以往的残酷训练,在昆明高原的特训和在澳大利亚的特训都容不得孙杨有半点疏忽,而国际奥委会宣布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消息又给孙杨的训练强度“加码”,6月底孙杨离开澳大利亚回到国内(香港)进行备战世锦赛的最后冲刺。抵达布达佩斯之后,孙杨说在香港这两周的“魔鬼训练”效果相当不错,“虽然上一周被练哭了,但是包括强度在内,整体上觉得自己已经练到了,教练也比较满意。”    

    当地时间傍晚孙杨便在训练馆开始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据记者了解,在今后一周时间内,已经完成体能储备的孙杨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调整身体的疲劳状态,以便能够在比赛正式开始时顺利进入“残酷模式”。   

    将参加4项比赛的孙杨无疑是中国游泳队“劳模”,而“魔鬼赛程”是“劳模”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孙杨将参加400米自由泳预赛,决赛时间在北京时间晚23:30分举行;7月24日下午孙杨有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在晚上23:30分展开;7月25日下午是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进行男子200米决赛;7月26日晚间是男子800米决赛;7月29日下午孙杨参加1500自由泳预赛,7月30日下午是1500米自由泳决赛——整整8天世锦赛游泳比赛期间,孙杨只有7月27、28日没有比赛,而在27日之前,一天两赛甚至三赛的频率将压榨出孙杨的所有潜能。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