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6 2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北京7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今天,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2464名高中生和领队老师齐聚北京大学,共同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仪式。

    据介绍,今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共有11616名高中学生走进65个分营体验大学生活,聆听名师讲座,感受科技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自2012年举办首届科学营以来,每年7~8月间组织万余名高中生进入国内重点高校、央企、科研院所参与暑期活动。科学营旨在充分利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五年来,科学营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承办高校从41所增加到51所,名优高校大量开放,共享尖端仪器、科研场所,6家中科院所和9家合作央企敞开大门,引领各类科技专题营,共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097场,开放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354次,举办科技实践活动1069场,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等人文交流活动累计超过6400场次。在各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港澳台承办机构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共招募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高中生达47565名和4756名中学教师参加了科学营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