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取代贝雷帽

最新夏常服帽突出中国元素和我军特色

发布时间:2017-07-16 2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经中央军委批准,8月1日起,全军将统一换发佩戴夏常服帽,取代贝雷帽。此次新款夏帽由际华集团全程参与研制,且95%的任务由际华集团所属于8家企业承制,际华集团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和军需企业的双重优势,经过50余天紧张鏖战,圆满完成了限期生产保障任务。

    据际华集团有关人士介绍,17夏常服帽是与现行军服中的07式夏常服配套的新式军帽品种,设计上突出了中国元素和我军特色,更加符合中国军人的脸型和气质,是对07式军服体系的优化完善,能够更好满足官兵夏季佩戴需要。

    夏常服帽区分军种和将官、校尉官、士兵等制式,男式为长檐帽,女式为卷檐帽。与被取代的贝雷帽相比,款式风格与夏常服更加协调配套,主体材料和帽体颜色与夏常服裤相同,整体穿着效果得到提升;帽徽、帽饰带、帽檐花采用刺绣工艺,图案庄重、新颖、美观;长帽檐后帽墙采用立体网眼和轻薄帽体设计,增强遮阳、透气功能,佩戴舒适,轻便易携。

    2017年5月,际华集团承揽17夏常服帽系列产品紧急生产任务,际华集团总经理韩文虎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组织成立了17夏常服帽大会战组,由集团所属8家企业负责生产,先后投入设备4000余台,93条生产线,一线工人4000余人。

    为确保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推进“双模化”,各主要工序均制作了模板或专用工具,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一致性。据初步统计,各企业累计制作专用模板和工具4000余付。

    际华7555公司坚持不合格的原材料不准入库、不合格的裁片不准投产、不合格的产品不准下线“三不标准”,为产品做细、做精、做优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产品交期按时完成,各企业按照关键时间节点倒排生产计划,细化到每一种材料每天到厂具体数量,细化到每一个班组何时投产及每天完成数量,细化到每一个发物方向每一个号型何时完成。

    际华5302公司备补工陶顺芳针对帽顶吃丝、帽型不美观、冒顶花两边不易对称等问题,不断地揣摩试验对烫模形状进行调整,让帽形美观又大气。员工们加班加点,没有怨言。

    际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军需轻工生产制造企业,作为中国军队、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保障基地,近年来,先后出色完成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制装任务、火箭军换装任务、香港回归20周年驻港部队阅兵换装任务等限期生产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