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政府举行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集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6 17: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易爱军

  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参加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集会活动。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5日电(记者易爱军)15日是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土总统埃尔多安与总理耶尔德勒姆当晚出席了在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大桥(又名“七一五烈士桥”)上举行的盛大集会,纪念事件中的遇难者。

  在当晚的纪念活动中,集会区域竖起250根灯柱,埃尔多安和耶尔德勒姆与遇难者亲属在博斯普鲁斯大桥上举行了“民族团结游行”。

  埃尔多安表示,恐怖组织仍会继续对土耳其搞破坏,土方“非常清楚”谁在背后进行支持。他重申,如果议会通过恢复死刑的相关法案,他将予以签署。

  去年7月15日夜,博斯普鲁斯大桥上首先爆发市民和政变军人之间的冲突,先后导致36人丧生,整个政变则造成近250人丧生。为纪念在未遂军事政变中丧生的平民,博斯普鲁斯大桥被命名为“七一五烈士桥”。未遂军事政变发生后,埃尔多安等提出恢复死刑问题,而欧盟则将恢复死刑作为土耳其入盟不能触碰的一条“红线”。

  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其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据报道,迄今为止,在土全国进行的肃清行动中,约11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目前与未遂政变相关的调查和整肃行动仍在继续。土政府宣布,除非土耳其恢复安宁,否则不会取消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